「如果我做了很難堪的事,我會說自己是因為太緊張的緣故。
如果有人固執己見,我可能會說他很自私;
但如果那個固執的人是我,我則會說自己做事很果斷。
如果有人不喜歡某位朋友,我可能會說那個人有偏見;
但假如那人是我,我則會說自己是忠於人性做出判斷。

如果有人把兩手放在一起,我認為那是巴結;
但如果是我,我一定是用雙手在整理頭髮。
如果有人做事情很慢,我認為那是怠慢的表現;
但如果是我,那就是慎重。
如果有人指責錯誤,是因為他太挑剔;
但如果是我,必定是因為我做事仔細、有敏銳的判斷力。」***不要輕易批評別人,因為有一天當我們站在上帝面前,也會受到如此的審判。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有位指揮官在尋找願意到前方作戰的人,他下令:「如果有人願意自願,請往前走兩步!」就在這時候,有位士兵從前方帶來情報,他就轉身交代一些事情。當他再轉身回來時,看到隊伍整齊地像沒有動過般,指揮官很生氣地朝著那些士兵大吼大叫,其實他沒有發現所有士兵都已經向前站了兩步。

我們每個人都會輕易、隨便地判斷別人。
所以我們要學習忍耐,因為忍耐對了解別人有很大的幫助。

時常很多時候,我們都用放大鏡看別人,
用聚光燈看自己。
將完美主義的準繩施以兩套不同標準:
[ 要求別人不容犯一點錯誤,卻容許自己編織一套說詞、
將過犯合理化,為的是不讓自己的利益受損。]
殊不知,這種完美主義的繩子,肥溢了自己,卻勒死了別人!

人短短的一生中能擁有多少至親,又能遇到多少朋友、愛人?
其中,又有多少人真正留在你身邊、進入你心深處,成為生命的祝福?
與擦身而過的人相比,這些人數恐怕是少之又少吧?
既然如此,為何不好好珍惜身旁的友人,
以致於當有一天來到生命的終點時,
能夠心懷感謝、了無遺憾,帶著美好祝福與回憶進入永恆。

**截至晴子blog好文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呆亭-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