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愛情,我在裡面
  • 作者:橘子
  •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 出版日期:2008年07月01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675324

無聊悠閒的星期日,看看書除了打發時間,心情也好了一大半了
這本書很好看,雖然有淡淡的悲傷很平凡卻很實在!

到底是愛人的幸福,還是被愛的滿足?
人家說,愛人是痛苦的而被愛是幸福的。
但真的被愛比愛人,還要幸福嗎?對我而言可能就不是了。

  或許我說的有點傷人。因為曾經有人回說:
「人是會變的,當被愛當下,也許你不接受,
但又為何不能給對方一個機會?就像當你再愛人時,心中也一定希望對方給自己機會一樣啊!」

橘子~的書所寫的字字句句都很有FU
有時后在看的時候就會不經意的點頭同意及笑容開懷,所以就不知不覺喜歡她所寫的文字。

精選文字:

「從來就不是一個人的事我們,卻總是自己就做了決定喜歡是友情,愛則是愛情我,喜歡妳,也愛妳,可否,妳的愛情 ,我在裡面。因為,有些人,錯過了就是錯過了而妳,則是我,不願錯過的那個人。」

不要為了寂寞而愛哦!否則只會越愛越寂寞。是阿!不要為了寂寞而愛,如果因為寂寞,接受一個,你不愛的人,這樣受傷的會是兩個人」

「妳姐夫也不是我的型...他不是我交往過的男友裡面最帥的、最有錢的、最紳士的、最特別的、
而且他的肩膀甚至有點窄,你知道我向來偏好寬肩膀的男人。可是我發現和他在一起的時候總是笑著的
他的缺點我可以說上三天兩夜也說不完,可是妳知道最好玩的是什麼嗎?
當我數落著他的這些那些時,口吻也都還是笑著的。
我才不管那些女性雜誌那些兩性書籍怎麼說怎麼教怎麼分類好男人壞男人的,全部滾開別煩我,
我只知道當我想起這個人、他的好他的壞,我的心情都是甜的,我的表情都是笑的,
那麼他就是我的對的人。」

「所謂完美的戀人並不存在,完美的只有想要和對方一直走下去的那份堅定而已。
所以,如果遇到了那個對的人,請為她堅定,請不要膽怯,是因為人生沒有辦法重來,
也是因為,在愛情裡,很多人很多事很多珍貴,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在看本書結束後,我仍然會想到,愛情到底是什麼?愛到底如何解釋?分手情人一定能成為朋友嗎?

  我想沒人能夠解釋吧!如果真的能解釋,那麼愛情就根本不存在,愛,是一種發自內心的,願意為對方默默付出不求任何回報的情感,也許這只是我個人的理解,每個人對於愛情都有獨特的理解和想法,但是歸根到底,愛一個人就要把對方時時刻刻放在第一位。

  如果在一生裏遇見了自己心愛的人,可以說你是幸運的,無論結局怎樣,都可以說是幸福的吧?

  但現今許多在戀愛中的人會迷失自己,找不到自己,有的人聰明地把自己藏在愛情背後,可是卻是收穫滿懷的溫馨與幸福。有的人為了愛人願意付出自己的生命,為了她可以不要全世界,還是有他陪伴著的日子天天永恆?因只想一個人去承擔兩個人的愛情那是很痛苦的
唯有兩顆心去真心經營愛情,那才是真正的愛情。

  最後只能說,這本書很好看,角色對話很有趣也很有笑點,且在詼諧輕鬆的對話中也表達出淡淡感傷,並且有許多話中有話對於愛情感觀。若有興趣的人趕快去買來看  ^ˇ^ 

橘子的新書~
幸福,從來就不是一個人的事
我們,卻總是自己就做了決定

喜歡是友情,愛則是愛情
而我,喜歡妳,也愛妳,
可否,妳的愛情,我在裡面

因為,有些人,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而妳,則是我,不願錯過的那個人

「喜歡和愛要怎麼分辨?」
『簡單,喜歡是友情,愛則是愛情。』
「喜歡有可能變成愛嗎?」
『就像你和云瑄哪。』
「那愛變成喜歡呢?」
『就像我和你囉。』
「兩者有可能同時並存嗎?」
『那對方肯定是你錯過不行的人。』
--所以,為什麼不把握?


作者簡介

橘子
橘子文字債
www.wretch.cc/blog/spyoran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呆亭-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