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不會「自愛」的人就不會【愛人】?

自愛與否有哪些標準?檢視自己是不是能「自愛」。

      所謂自愛就是不自私自利的愛。一個會愛別人的人,應該知道尊重自我,了解自己,有保護自己的能力以後,才能談到如何的去愛別人。

      如果一個人連照顧自己的能力都沒有,當然沒有辦法去「愛」一個人;連自己都不尊重的人當然也很難去尊重別人;愛不只是一種心思或意念,愛卻是一種能力。愛不是一時的感情衝動,要愛能天長地久,或要兩個人長相廝守,彼此之間不僅要愛護對方、保護對方、更願意對對方付出,更重要的是必須要會照顧自己、照顧別人,否則愛情一定很快的消逝。            

    

如何知道自己有沒有自愛的能力?答案當然不是絕對的~~

     不過是有一些項目可以當作參考:

1.    你是不是太過於敏感?

2.    常常覺得人對你指指點點,好像是在講你的閒話嗎?

3.    是不是常常喜歡與人辯論?而且萬一辯輸時,就覺得非常沒有面子?因此就非得想法子在下次的辯論中設法爭回面子不可?

4.    是不是喜歡批評別人?彷彿別人有滔天大罪,你不嚴厲批評他時,不能洩你心頭之恨?

5.    是不是你不能容納別人的意見?認為道不同不相為謀,那個意見與你不同的人,一定是有問題的人?

6.    對於某個人與你有關係而有某此差錯的人,你會不會想說必須設法改變他、拯救他,要不然就置他於死地?

7.    是否別人得罪你時,你就跟他沒完沒了,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8.    是不是容易嫉妒別人,覺得別人的成就都是僥倖?

9.    與別人溝通時,你是不是常常急著要說,沒有心情去聽別人的心聲?

10.你會不會非常重視物質上的成就,認為那是證明一個人是不是偉大最好的個指標?

11.會不會很重視頭銜、名利?

12.能否接受自己是一個不完美的人,不小心也是會失敗?

13.別人恭維你時,你是不是會覺得馬上要否定自我一下,以便表達自我的謙虛?

 

 *以上這些現象是一個不會「自愛」的人常會有的行為特質,當然並不是說一旦有此些特質就表示自己有問題,而是如果這些問題重複出現,而且造成不少困擾,弄得你生活得不快樂,影響你與別人之間的關係,或是與別人在一起「快樂得很痛苦」時,那就表示在「自愛」的層次上有所不足,可能要作適度的調整。

後言 :願大家都幸褔

米米覺得看書是件很快樂的事,只是買書卻是件很傷神的事

還好有網路書店可以去看免費的書,這本書粉好看喲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92715

 

 

 我們說好了,永遠不忘記

  • 作者:平山瑞穗
  • 原文作者:MIZUHO HIRAYAMA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08年02月02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33388
  • 裝訂:平裝


一段只存在在筆記本與錄影帶上的純情愛戀

純愛度更勝《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現在只想愛你》

  妳,在哪裡?
  妳,真的存在過嗎?
  唯一能證明妳確實存在過的,只有那短短幾分鐘的影像……

  每天早晨起來,我總要翻開筆記本,
  溫習我倆共度的生活點滴,
  每日睡前遺忘,早晨溫習記起,
  持續閱讀筆記,就像祈禱。
  漸漸地在夢與現實的交界,
  關於妳的文字我一字不漏地背了下來……
  雖然我害怕記憶會背叛意志,

  但我發誓,就算世界上所有人都忘了妳,只有我,會永遠住記妳。

  高中時品學兼優的高志愛上了一個女孩織部梓。
  他是如此珍愛她,盼望時時刻刻與她共處。
  然而一天,他發現自己竟然再也想不起女孩的長相。
  為什麼?他開始自問,那個女孩真的存在過嗎?
  一個消失於時間裂縫中的少女,一個試圖改變命運的少年,
  譜出一段凡人心痛不忍的愛情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呆亭-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