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
結婚半年來~
米米是第一次煮得最澎湃的一餐
四菜一湯不知老公有沒有大開眼界
很開心他也是超捧場的直說好呷好呷嘍
對個新手廚娘來說
我連買菜都不會啦,只會出一張嘴
累到的可是我內湖的阿娘
帶著媽咪替我準備好的菜帶回基隆家預做準備
真的有阿娘真的好好

早上9點半超床把菜洗洗切切東弄西弄的
這是有機蘆荀
先把它們燙過加一滴塩備用
這道要來做沙拉蘆荀
煮蘆荀的湯接下來要拿來煮羅宋湯使用


愛老公的營養蔬菜湯
羅宋湯原本需加入的是牛肉
但我們已很少吃牛肉了,故今天只有蔬菜們嘍
半顆陽明山的高麗菜+牛蕃茄3顆墩煮二小時
再加入山藥繼續墩煮
完成後加入少許塩,香油還有白醋
湯燉得爛爛甜甜的
煮法很簡單,營養價值很高


酒蒸雞腿
準備一隻雞腿(買去骨的我比較不會太累)
生雞腿肉洗淨後,用塩及米酒搓搓醃20分鐘
倒掉多的汁,放入大同電鍋加一碗水去蒸
蒸好後到掉湯汁放温涼後切片即丁
這麼簡單又好吃無負擔


炒三菇
香菇+金針菇+杏鮑菇
三款菇通通切絲
加少許醬油+黑醋及一點胡椒拌炒
連婆婆都說好吃


洋蔥炒蛋(3顆蛋+1洋蔥)
煮法:
蛋以先熱油炒炒先起鍋
少許油後放入切妥的洋蔥炒到軟
再把蛋放入最後拌炒即可上桌
煮到最後有些湯汁更美味

炒蛋時小妙方:
加入一湯匙水或高湯拌炒蛋
炒出來的蛋會更軟嫰唷



今天的四菜一湯我可是準備了粉久
老公應該有感動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呆亭-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